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二寶卸貨實錄


從2013的一個人生活,變成2016的四個人之家


雖然知道自己可能絕對來不及打無痛分娩

為了求一個心安

老早在產前就東磨西磨醫師幫我註記

妹仔出生時一切記憶猶新

Mini妹出生時迅速到記不太清楚XDD~





周遭親友在接近預產期時就開始對我耳提面命,第二胎會生很快的,連產檢醫師都先跟我心理建設—因為我第一胎僅花兩小時半就解決,第二胎會=?


不過,這次從準備待產包、訂月子中心、準備月子中心行李等等,我可是從『新手媽媽』進展到『老媽』了,可說是駕輕就熟。


以新竹地區而言,差不多懷孕前三個月就要去預定月子中心,因為這裡的出生率實在高,我還記得生妹仔(大寶)在馬偕時一起餵奶的媽媽數一數總共有15位、和妹仔一起辦出院的大約7~8位(表示同一天出生)。



省去逐一參觀月子中心的麻煩,這次就續訂竹北的惠生,我對月子中心的餐點或媽媽房間都不太要求(因為不太喜歡吃補~~~),只希望未滿月寶寶能有專業護理師照顧即可。第一胎住在巷弄裡的惠生二館,第二胎就住在市中心的惠生一館,因為小吳先生比較喜歡一館的嬰護比。


離家超近

小房間即可,反正我喜歡溜出去XD

之前住的二館比較大,但是在比較不熱鬧的地方,無法溜出去覓食

………………………………………………………………………………


待產包就更簡單了,一支登機箱搞定。主要的產褥墊、孕婦衛生棉、洗滌瓶和其他的生活用品外其實都是多餘,產後三天會在醫院洗澡的孕婦很少(傷口很痛怕感染)也不需多帶換洗衣物、奶量也不太會到需要用溢乳墊的地步(我自己XDD~)。





8/20的凌晨肚子就怪怪的,輾轉難眠。

等到每5-6分鐘痛了40秒,自己才確定:



「啊~Mini妹要出來了!」



和小吳先生在幾無人煙的高速公路飛奔至馬偕。因為我一心一意想著那支無痛分娩,從內診時就一直碎碎唸:



「護理師小姐,醫師有幫我註記要打無痛喔~拜託拜託要幫我抽麻醉評估。」



「來不及啦!已經開三指了。」大夜的護理人員冷冷的說。



「我上次已經沒打到了,這次拜託幫我打一次吧!(什麼歪理XD)」



「我怕你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都還打不完呢!」



果然就如醫師護理師們的鐵口直斷,就在劇烈疼痛中『咻』一下推進產房,『咻』一下就又被推出來了,這個過程可以說是『痛苦的下蛋』。



……………………………………………………………………………..



除了痛苦的下蛋之外,第二胎的產後復元比第一胎好太多了。



從餵大寶經驗知道產婦若初期母乳分泌量不足、或睡眠不佳(半夜被Call去哺乳)的惡性循環,會造成新生兒因攝取奶量不足而使生理性黃疸的情況變嚴重,就得回診觀察或照光,分開七天得不償失 >”<



所以我這次就很大牌的請嬰兒室於大夜兩餐餵配方奶,而享受了三天好覺。



主治來查房時,我正悠悠哉哉的大啖美味早點(相比於大寶時的睡眼惺忪):



「早安! 蔡醫師,我很OK,早知道就不多抽麻醉前評估了。」



「你看我就說不要浪費錢吧!一定來不及的(P.S. ~NTD 500)!!你第三胎會更快、更好恢復的。」



「…哪裡來的第三胎啊!?」





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院,真是美好!

一年半前剛出生的大寶(妹仔)

一年半後剛出生的二寶(Mini)

外婆說妹仔()Mini()長得很像,我覺得新生兒每個長得都差不多。


…………………………………………………………………

其實,妹仔和我一點兒都不太像,除了皮膚很容易曬黑以外,妹仔比較像小吳先生或小吳先生的爸爸(阿公)
仔細一瞧,我小時候長的還不賴(~~~)

可能越長越大越走鐘了 Q.Q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Mini妹太早出來(38週),所以原訂的月子中心沒空房,直接幫我升級到合作的麗晶月子中心的豪華房(14坪),對一個喜歡趴趴走的媽媽來說,太大了XDD
古典歐洲風,如果沙發和窗簾選擇明亮色系比較不會有吸血鬼城堡的感覺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