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7

iPhone 用戶的哀愁


如果你存購一筆汰換舊手機的摳摳

下一代的新手機會選擇什麼牌子呢?

有些人喜歡用習慣了的介面

有些人喜歡嘗試新玩意

但當這筆錢是多餘且足夠時

大多會選擇手機中高價位的Apple


享受享受它豐富的雲端系統

But...


我的IPhone是剛來新竹工作的第一年時,母親送我的禮物。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是學生時期自掏腰包的HTC野火機,跟了我近五年,從「火機」漸漸變成了「火雞」後,越來越不受控制、老跟不上速度,還是捨不得汰換的情況下,被母親阿莎力的給汰換掉了。



記得那時香檳金色是新出的,拿在手上的新機有如一塊金磚,出門時不是怕掉了錢包,而是怕掉了這顆蘋果,因為它比我身上的現金還貴。








進了AppleApp store,才發現之前Androidstore簡直是雜貨店比百貨(我是指以前),不但可以共用Apple ID讓所有I開頭的有形產品Share一些付費的App,還有一個無形的iCloud可以無限享用。



我想,這顆蘋果封閉歸封閉,果然有其價值,難怪不少人入會,包括我這種「3C不能人士」。







過年前的週末,開開心心的打電話給台北的媽媽,要讓外婆和兩個妹仔好好視訊連絡感情。

通訊畫面講的正歡時,螢幕的電信4G信號突然跳到WIFI,然後就出現這個類似畫面:


實在太不巧了,3C不能的我連自己的帳密也記不起來。想來從4G突然斷線成WIFI,應該是電信公司的問題,趁客服沒有下班時,趕緊問問。

從小姐轉到先生轉到資深熟男,在我火急火燎的報告完情況,確定我不是"贓客""掉了手機自己啟動尋找模式"後,工程師大人冷靜的告訴我:

小姐,如果不是您自己操作的情況,就是您Apple ID被人駭了。

(詳情請見這裡這裡這裡)



這種情況在大陸比較常見,你要千萬小心,不要再用舊資料登入,因為它已經被破解了。』 O.O

然後我拉著這個救星一步步教我重設密碼、並且啟動雙重認證(三重認證我都願意!!)


1.步驟一:重設資料

 2.步驟二: 雙重認證


弄了幾十分鐘,好家在當初我也忘了自己的舊密碼,打給資深工程師,沒有真正進到『遺失手機』模式,所以這顆蘋果的主控權又回到我手裡。

用泡菜貨用得很順的小吳先生冷笑道:
「看吧~愛趕流行的下場就是這樣。」

....「欸...你是不是應該鼓勵我勇敢打擊詐騙嗎?

想到Apple原本設計用來尋找遺失手機的"遠端遙控"變成在本人手上的手機被別人"遠端遙控"

真是不勝唏噓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