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好感辦公室



每天花超過8小時待在辦公室內,和待在家裡的時間幾乎各占一半一半
在圖書館中偶然發現『老屋綠改造』的作者另一本書—『好感辦公室』
今天,我決定開始從小角落佈置『好感』


出了台北市的台北人,若不會騎機車,就好比缺了腳。為了要實現『低碳』生活的目標,所以三思之後,我仍決定不學習機車。(?)
當然這是單身小姐租房時的好福利,現在升級為人妻後也必須跟著另一半走,開始了每天從竹北到新竹的通勤生活。也因為火車的關係,讓我可以一覽清晨空曠的辦公室。


以前七點多到達時,不是開始看看書、瀏覽網路,就是倒頭睡個回籠覺。自從開始閱讀綠色家居一類書籍後,本來雄心大志的想從住家陽台開始改變,回頭看看自己的辦公區域—除了文件文具、筆記本,就僅剩一台光禿禿的電腦了。轉念一想,何不從小小的辦公區域努力呢?

於是於颱風天後,去了花市看看各個綠色朋友們,左挑右選,最後把這株 "水中綠寶 "迎接回來。雖說之前有耳聞過"水耕植物",但自己真正接手後還是十分膽戰心驚,尤其幫裸露在外的根系換水。

但是小小的綠寶卻帶來大大的改變。
從我小心奕奕的把它用腳踏車帶到辦公室開始。

早晨時經過賣早餐的阿姨,『小姐,你那是什麼? 好漂亮唷!』
因睡眠不足而面無表情的我立刻開心的介紹起小綠寶。

清潔公司的阿姨『 好漂亮的植物!需不需要曬太陽?』
本來準備拿起枕頭補眠的我,二話不說的把小盆栽移到窗台邊。

來還我書的同事『 好酷喔!不需要種在土裡耶~不過水好像有點少...』
聽到後馬上幫它補點水,只靠水生沒有水怎行呢?

更重要的是視覺的改變。以前緊盯電腦飽受眼睛痠澀之苦,抬頭窗外又是隔壁的鐵皮屋。
桌上的小植物不僅搖曳著小樹葉展現風姿外,好像也時時提醒著工作的人該去放鬆眼睛了。

小角落是綠寶的家,我把莫內的明信片、抽來的彩色宇宙人移來陪伴他後,小角落更像是每日工作中的小舒壓,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有"能在這裡工作好幸福"的感嘆!

好感辦公室,從小角落看見小確幸,從小確幸改變心的處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