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雨天後,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圖書館的路上



竹北天氣雖不台北那麼捉模不定,但偶爾也會發發小脾氣
美麗的週末小午後邂逅了一場暴雨,
踏在水窪的路上,人總是會不自覺得往最熟悉的方向前進

而每個城市對我最熟悉的地方,就是圖書館

當你去旅行時,最想拜訪該地哪個地標呢?去京都一定會看看神社,去巴黎則必要瞧瞧鐵塔,去倫敦則不能不去西敏寺,而到了紐約則得去時代廣場拍張照。但是當你有權選擇自助旅行時,除了上述跟團必經的景點外,還會有其他的選擇嗎?





很有趣的,我到了一個新地方總會想先知道它的圖書館在哪。除了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書,讀累了也可以觀察形形色色的人,有時還可以享受一下視聽室,更重要的是—everything is free!

竹北的圖書館緊鄰縣政府的文化中心,清一色的紅磚建築搭配碧草如茵,天氣晴朗時鮮明活潑的佇立在繁華市中心。雨天過後的圖書館蒙上一層霧濛濛的面紗,仍然不變的是依然熙來攘往的人群和嘻嘻哈哈的孩童笑鬧聲。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必裝文青就很文青,平常自然而然的會找到那本『對的書』讀上一個兩個半小時,圖書館不論有無空位,總會有我們的位子。工作以後或許是年齡增長視力變差,若不是在家裡舒服地坐看的書,我總是喜歡選擇圖片多於文字的,一來可供快速瀏覽,二來看的無壓力,站著也能讀完。反之,若是工作專業上有助益的書,我必要好好坐著才能把它消化完。爸爸老是笑我喜歡看雜書,我反倒覺的閱讀於我乃是休閒,若是這時還需要兼顧吸收專業,反倒加重週末的壓力了!

你瞧,從市區圖書館的人走出來的感覺是否跟從大學圖書館走出來的感覺不一樣? 步伐輕盈,滿臉滿足,而且還有空欣賞路旁的小花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