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Anego's Dream—美妙心情事

圖片來源: 可愛的ett 插畫家: http://tw.becuber.com/space.php?uid=1372&do=album&id=1086

我們初次相遇是在遙不可及的網絡
她是作家,而我是讀者

再次的邂逅我們卻是身分轉換
她是客戶,而我是服務人員

不變的是—
那躍然於紙上的美夢與一步步的逐夢成真


為什麼想用網路記錄一些生活瑣事?原因很簡單,除了給健忘的自己對即時的美好一點回味之外,不外乎也是能在芸芸眾生中找到一些和我一樣喜歡閱讀、旅遊、文字的『同好』。而具體實行的初衷,則要回溯到三年前我真正發現部落格的有趣之處。





2012年剛踏入人生的職場,剪裁和宜的深色套裝、有條不紊的髮型露出光鑑可人的額頭—哇~完全是我這個社會新鮮人對OL的想像。


隨著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新鮮人不再新鮮,我開始構築於經濟穩定後關於愛情,家庭的美夢。高中有很多同學用閒暇之餘有的上瑜珈修身,有的學手作養性,更有的報名新娘先修烹飪班「備才」,聽得我躍躍欲試,可惜工作輪班難以配合。



年輕的世代好處就是秀才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我把國外使用的如火如荼的關鍵字—剩料料理和電鍋料理所蒐得的網站資料全給刪掉(樣樣齊全,誰又會想用剩料呢?)

輸入我的新關鍵字—療癒料理(當時療癒二字正夯,又符合我對溫馨美好家庭的想像),發現了她的部落格—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攝於台中~花現鳥地方

資深的部落客或平時喜歡作菜的朋友對這個部落格一定不陌生,另人食慾大動的精美圖片帶著都會淑女的時髦味道,中式跨越西式的菜色更是吸引胃口國際化的人,偶爾穿插一點小食記深入都市叢林中,或配點熟男熟女心情事,讓我腦中出現一幅畫—

 深褐色的櫥櫃中有個奶油色的中島,被溫暖的黃燈包覆—

Hey,今天要不要來點特別的?法國料理如何?

隨便啦,都好吃。」

「小朋友快回來了,他們剛考完試,我來準備一點Surprise。」

「好棒!媽媽要大顯身手囉!!!



那時剛從台北到新竹,每天除了便當還是便當,靠著部落格的圖片腦補到口水直流之餘,我也是積極的找尋能讓我「大顯身手」的人。



有趣的是,我工作的場所除了一般的婦產科服務之外,試管嬰兒相關的療程算是另一大宗。而我一進來,才知道這個產業的新興議題—凍卵。

當時凍卵技術面在國內外已屬成熟,但相較於國外女性本位主義較強而社會接受度廣泛,台灣卻是一直停留在媒體報導『黃金剩女 XXX 傳凍卵』的類似議題,不僅用字遣詞有貶抑之嫌,專業草率而八卦有餘,好似這些天之驕女都因事業心過重而不得不選擇凍卵。

熱愛我的生活,也關心朋友,不代表我沒有不積極尋覓


直到有一天我又在這部落格淘寶時,我赫然發現這為我喜愛的美食作家竟然親自來到我的工作場所,而原因不外乎別的,就是為了凍卵。我看著她詳實,平和,又帶點自我解嘲的記錄著與我這個成日工作以外的景色,想著自己的處境:

我快30歲了,AMH目前看起來還OK

我在外地工作,親友介紹的機會比較少

我參加了相親銀行了,但是不保證能夢想成真

我希望擁有自己的先生、自己的小孩、自己的家


很奇妙的,就在這樣看著她的文章以及自我反芻之中得到了安撫和舒緩,安撫的是外界尚有醫療的輔助,舒緩的是原來為這件事煩惱的也並非獨我一人,加之工作圈取得資訊容易、新人際圈也積極耕耘,我為自己設了一個Due day,一方面存錢,一方面尋求。


當我自己很幸運地在29歲那年實現夢想時,並沒有忘記當初私底下支持的部落格共有的心靈共鳴,我仍持續默默的關注這個小巧溫馨網頁的更新,在偷師那炫麗的廚藝之餘,也暗暗期盼她能有天Po出不同於料理方面的大喜訊。





現下,那天已經到來了—http://littlebearkitchen.com/ilive128/

這種心情事,難道不美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