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十二月,最困難的課題


又到了歲末年終得十二月
對這個月分的愛恨情仇
可不是三言兩語就可打發
十二月,就像寒冬中的梅花
艱苦,又有淡淡的幽香


一年年底十二月,如果說一年之初像是充滿希望的上升氣球,一年之末就好比附載沉重的貨輪,看到岸邊卻還距離著幾浬未走完的航程。




不同於其他輕快的月份其一,年底時很多事情需結算:財務結算、Q4季報或年報結算、餘休結算...等等,相信各行各業的各個部門在為一年的總結忙碌著。


??結算與結草球??





不同於其他輕快的月份其二,很多人為自己訂的年度計畫(包括本人在內),到了十二月可就確確實實的到了清算的日子,因為再也沒有藉口說—這個月太忙了,我下個月一定完成XXX!因為行事曆明明白白的告訴你,2015的計畫到此為止了。





不同於其他輕快的月份其三,十二月是考驗路遙知馬力的月份,當你從今年某月開始進行了某件事,進行到了十二月就是過了年了(雖不一定未滿一年,但過了年了!!!)。簡單測試,比如你從今年三月就在Follow的某個部落格,可以看看她是否還是定期在更新?還是從十月開始每週一篇,十一月變雙週刊,十二月的最新消息至今還沒個影兒...





十二月令人欣慰的事有二:其一是Andrea本人的生辰(好像年過30也沒這麼令人欣慰了,XDD~);其二是數算主的恩典,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回顧一年來的經歷,讓我看見生活中充滿恩典的一面。


還記得我為今年立下了三個目標:要好好教妹仔看書,要好好更新部落格,要好好發篇專業論文(是的,本人雖沒在學術圈,仍有學術魂)。

教寶寶看書:
自從砸錢買了一套包括中英粵(?)的七萬大洋教材後,我就常常做到家裡的光頭小妹上哈佛的夢!?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給妹仔念書的經驗,她有沒有看懂我是不知道,她很想吃那本書我是很確實感受到。





我就是愛吃~~




更新部落格:
此部落格非彼部落格,在負責更新官方英文部落格這點,我回顧了一下Po文記錄,應該是沒什麼偷懶,倒是文章語法正確性與曝光度不敢保證。也是因為經營官方的契機,讓我有另開新天地的打算—畢竟提供專業叫官方,分享自我叫樂活嘛!





專業論文投稿:
我一直覺得無論是科技業或有技術層面的行業,都是追求「真理」的產業,所以才會有很多R&D部門推動著產業的最前端;而醫療業包含了技術與服務兩個面向,自然也不能跳脫研究這個課題。只是說時容易做時難,雖然訂定了這個目標,也如期完成了投稿,但不斷的submitreject,真是耐心與意志力的考驗。我想這是個累積經驗值的目標,摸摸鼻子,繼續標註在2016的年度計畫裡!(苦中作樂ing





十二月,不長進的我還是長進了(一歲),讓我們下回一同去賞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