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小陽春—再訪薰衣草森林


今年的冬天不像冬天
有了妹仔的週末也不像週末
跟妹仔睡覺的夜晚也不像夜晚
還好,我們都是愛偷得浮生半日閒的人



後半年我們家完成許多事—裝修房屋、訂購家具、把台北的哩哩叩叩搬到新竹。進而吞時掉許多週末的悠閒感,在小吳先生第一百次跟我抱怨:




「我想出去走走~今年我都沒有吃企...」o(〒﹏〒)o

「你都跟同事出國玩,我都沒有玩...」



我們終於狠下心來把妹仔留給阿嬤(?),然後快樂的在大家都忙碌的週一驅車出去哩!




話說小吳先生是個胸無大志,喜歡待在舒適圈的人,車子才沒開幾分鐘,就嚷嚷著去xx之前去過那個不錯的xx地方,完全沒有想和我一起探險的意思。想到我們從認識以來,他就是個好吃就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吃;好玩就要一再光顧的玩。所以我們的約會老是固定地點的吃飯,出遊總是他的母校附近...




不過當媽媽之後,對於能享受兩人世界真是天大的感恩。所以我們來到門可羅雀的勝興車站時,還是很開心~


跟站長照一張相!


非假日來時,真的除了幾位銀髮族遊客外,少見有人跟我們擠。小吳先生很高興有人請他這位「帥哥」幫忙照相,拜託~台灣叫帥哥不是用作形容詞,而是單單用作代名詞好嗎?傻的咧!


車站前的幾間小吃店也沒什麼客人,倒是有間專賣『貓』裝飾用品的小店,我就跟迎賓貓照了一張:
小黑: 以為你在照我... T.T



但是車站附近不大,我們也不想去之前就去過的綠葉方舟吃中餐,所以就驅車前往明德水庫的薰衣草森林。

曾經和教會朋友級還是男性友人的小吳先生來過的秋天薰衣草,和這次霧濛濛的冬季薰衣草不太一樣,門口多了一些紫色的小屋子:


原來她們有和幾位藝文界的名人合作一個名稱好聽的企畫—旅人的夢中森林(從今年初到明年中)


因為飢腸轆轆,所已先跑到中央咖啡廳吃飯~到處都飄著耶誕氣息




點了薑黃雞肉牛奶鍋(奶味太稀 >"<)和小吳先生吃不飽的焗烤飯,一客加了濃湯和莎拉,就花了1020大洋。可能是因為不太好吃、分量也不太足,沒有拍照的欲望了! (如果兩者能達其一,我可能會開心點,這裡就是完完全全吃氣氛的景觀餐廳...)

既然吃氣氛重點不是食物,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得來不易的時光來個「慢午後」。

當初來時的階梯仍在,友人稱謂已改,好開心呀!

路牌都沒有變,小吳先生還是保有他的少女心情懷。

許願樹去年是葉片型的紙片,今年則換成耶誕襪的造型,還有一隻紫熊站崗。

白色的許願鐘依舊,女生若還沒有對象的,不妨來敲響這鐘祈求吧!

非花季,原本應該紫油油的薰衣草苗圃,現下只剩綠油油的一片。

就是這種植栽(好像乾燥花材)種滿了路道旁,上次來時沒有,葉片是深紅色,小球花是乳黃色。

小熊的家。

小吳先生仍是無法抑制心中的少女情懷。

如果我有足夠的money,也想擁有一棟在水邊的房子,然後發呆,然後寫書,每天健行... ...看著湖(明德水庫),好想睡覺呀!

又有一隻熊,他說他是漁夫熊。

地圖可以提醒自己去過哪些地方的回憶,嗯...


亞洲有日本、菲律賓、新加坡、北京、西安、香港、印尼、馬來西亞

大洋洲有澳洲、紐西蘭

美洲有美國

所以目標是歐洲、非洲和南美洲。

現在很夯的Zakka小角落,我也滿喜歡這種仿舊西式風格。



回家後自己立馬動手做假的薰衣草—乾燥的紫色星辰花配卡斯比亞。插在家樂福買的冠軍杯好像還不錯。


擺在三幅1000元的畫旁邊(尚未掛起),可以提升畫的質感,實現窮人的藝術夢。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