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第一次的母親節


學生時期母親節,常常用手工表示心意;

OL時期的母親節,帶媽媽逛街是最佳選擇;

當媽媽後第一個母親節,好累啊~~~






聽說寶寶學會走路之後,就是媽媽減肥的最好時機。但是對我來說,懷孕五個多月加上妹仔(大寶)的好動期真是體力上的大考驗。

四月出國前的感冒到現在還是濃稠的鼻涕,無論是耳鼻喉科還是婦產科都不敢一次讓孕婦「來個痛快」,感覺原本的小感冒好像中途變鼻竇炎了。

好巧不巧,母親節前兩天,妹仔的鼻子也掛上兩條熟悉的黃鼻涕跑來跑去,我就知道她也中獎了。

原本調到最佳的Schedule是週一到週五一次、週末上、下午兩次的『溜』妹仔一個小時,晚上八點多喝完ㄋㄟㄋㄟ差不多就陣亡,可以留給自己不少的Happy time

可是掛病號後,妹仔不但沒有體力下降,反而更愛跑、更喜歡跑、跑更快,在母親節時更是像小老鼠一樣,停不下來:



公園或教會差不多年齡的小朋友對妹仔就是有無與倫比的吸引力,即便還不會講話,也一定要抓一個或跟一個一起玩。

但是妹仔體型和年紀不符比例,常常一抱一個小哥哥就把人『壓倒了』。

或是一玩小姊姊給的玩具,就把娃娃分屍了。

只會上『一階』樓梯的她,常常跟會上下階梯的小朋友跟到一半,就會站著挖挖哇哇的跟媽媽求救。

172公分的我跟她彎著腰跑一陣後,挺直腰來向天空喘口氣,在彎腰時小不點又跑不見了!?






看到妹仔穿著灰撲撲或黃黃的衣服,在公園裡跑來跑去的身影,我就跟先生抱怨

「我們不要每次都穿菜市場買的50好不好?人家的妹仔看起來都很漂亮,頭上都有戴髮帶,都穿粉色的洋裝。」

「可是妹仔不管穿菜市場的還是麗x房的,最後還是灰撲撲的啊!

「我不管,我想要幫妹仔買漂亮的衣服,不要穿隔壁哥哥留的衣服,好像小男生。媽媽和女兒本來就是要來『穿搭一下(母女裝)』的嘛!




於是母親節前夕,在女兒還沒辦法享受『購物的樂趣』之下。只有媽媽我一個人在小朋友區挑的歡快:妹仔皮膚不白,要穿杏色的比較好看...同款的湖水藍適合夏天...素色和花色的搭配一下很有撞色的感覺...
 
Oh~好令人陶醉的小鞋鞋 >//////<

女生一定要有一件澎澎裙的啊!!!!



然後母親節當天妹仔穿了櫻桃小褲+珍珠奶茶T恤,雖然頭上還是沒有幾根毛,但是沒有再被眼睛昏花的公園阿北們認成弟仔了。






 >>>>>
 >>>>>
 >>>>>


結果妹仔很開心的玩回來了,我檢查了一下上下身,繽紛的衣服色彩比較看不出灰撲撲的感覺...  (=ω=)媽媽果然是對的

? (_)

褲子怎麼有一塊黃黃的... (O_o)?

聞起來臭臭的... (→_→)

翻開一看... (ˍ)

妹仔 <( ﹌﹌﹌ )> 

妳又給我漏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