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6

職業婦女豪開心

身邊晉身當媽的朋友們,總會不免俗的被來一問:

「寶寶以後自己帶嗎?

然後就會有人陷入天人交戰,啊啊啊~~



我究竟捨不捨得錯過寶貝的黃金期呀 Q~~~Q

可是可是....當職業婦女真的豪開心耶!!!



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都要來迎接二寶了,目前還在當個Working woman

為什麼要掀起這種庸人自擾的煩惱呢?

不就一切『舊制』辦理不就得了?

還不就是因為阿嬤說我去上班的時候,妹仔在一樓一直朝樓梯口喊:『MAMA~~』,害我回家時看到她大飆淚 ~T_T~:『妹仔唷~~~





不過,我想如果待8月底二寶(Mini)來報到後,若是現時情況允許,我還是希望能繼續當個快樂的Working woman




而現代人越來越晚婚的趨勢,也會壓縮後面的人生規畫,兩胎之間間隔的越來越短暫。29歲才碰到吳先生的我,算一算第一胎若與第二胎相差標準三歲,到時差不多也快屆齡政府補助的「高齡產婦(>34 )。結果Mini妹提早入住,希望到時我Hold的住啊~~~ QVQ (笑中帶淚)


Oh~ My God!!感覺不久前才帶球(大寶)去親子餐廳用餐 (2014年冬)


然後今年初參加婚禮,又馬上進入圓滾滾的狀態 冏rz~~~ (2016年春)






主觀因素而言,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比要適合當職業媽媽的人。因為我是典型「外需型」的人:需要外在的環境與人來影響,給自己滿足感。



喜歡生活中有些挑戰和既定目標,規劃to-do-list,一步一步慢慢成就的感覺。
藉由這些to-do-list和進度表,回饋給自己一個穩地(或不得不做)的每日制約XDDD



也喜歡除了家人之外,還有可以和同事、朋友、同學、教會姐妹們活動。可以有更多更多生活Info可以交流。



但是,其實要當個職業媽媽有很多客觀因素:

1. 經濟條件:有些人既請的起保母、又可以在家當媽媽;有些人沒有辦法托嬰、也沒有親人可以幫忙帶。

2. 工作內容:有些班次是需要輪班、體力的,有些是文書行政,時間固定。

3. 副手:無論是爸爸副手、爺爺奶奶副手、外婆外公副手,都要看別人能不能配合。




我很幸運的是先生上班時間較固定,我的上班時間也固定,有婆婆做主咖(XDDD)、公公做副手(XDD)


所以可以在下班時幫妹仔洗澡、唸唸故事書、玩遊戲。週末可以和家人去跑跑、帶妹仔去教會、或跟先生的小旅行,享受家庭時光。

時間有所分配,才不會對工作、家庭、社交圈有所倦怠。特別是對崇尚自由的射手座而言,人事物的轉換可以讓自己對每天充滿期待呢!!



我的媽媽是個忙碌的職業媽媽,雖然從國中開始外食,還好沒有吹氣球似的變得太胖;雖然她每次都比爸爸還晚下班,還好我仍喜歡向她報告『每日進度』;雖然她常常出國當空中飛人,還好每次都有帶給我驚喜的伴手禮(這是重點!!!!)

我的婆婆是專業的全職媽媽,所以她做的菜永遠就像是餐館等級的那麼好吃(:P),把我和先生餵得很壯;也因為她跟寶寶相處時間最長,所以對寶寶的情緒需求最清楚。

而我呢~~~



希望可以在Mini妹報到後繼續安心的當個開心的職業婦女(~已經回不去的OL稱呼),往既定的目標往前,並可以享受溫馨的家庭時光!!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