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6

一又二分之一的距離



媽媽最近都不跟我玩了 Q.Q

為什麼她可以吸奶嘴,我拿來就不可以 Q.Q

媽媽,為什麼抱她不抱我 Q.Q

我也想被抱著喝內內

(本文純粹腦補)



從九月中開始,妹仔就開始鬱卒了。

八月底常常和她玩得很嗨的媽媽消失了一段時間,換成了不怎麼好玩的爸爸陪著玩。
爸爸沒有媽媽那麼好玩,老是搞不清楚什麼時候她想玩『機器人遊戲』、什麼時候玩『躲貓貓』。




而且爸爸常把可以滑來滑去的小方塊拿走(手機),或是把放著貓貓唱歌的大方塊蓋起來不給看(平板),一點都不可愛 >"<





媽媽不見一段時間後,出現在大方塊或小方塊裡面,但是妹仔不明白為什麼有的時候裡頭的媽媽會動(視訊ING)、有時候不動(照片),只記得有次會動的媽媽在小方塊裡面唱最喜歡的『小星星』,然後她就忍不住哭出來了Q.Q

好想看媽媽喔~~~可惜她每次講給爸爸聽,他都不懂。

妹仔表示: 爸爸只有坐飛機好玩!


之後有兩次坐著Hello Kitty推車和爸爸經過很多噗噗的地方(馬路),到了一個小房間(月子中心),就看到媽媽了,實在太開心了 ^^

媽媽看起來除了變胖以外,還是媽媽(媽媽: T.T 這也是沒辦法...)

在小房間裡面陪妹仔玩躲貓貓、開關門、抽衛生紙遊戲,還用叉子和湯匙和妹仔組成了『破銅爛鐵打擊樂團』,實在好好玩喔!



爸爸在旁邊睡呼嚕,怎麼摸他的腳都不醒,好好笑喔!

最後妹仔也在爸爸旁邊睡著了,醒來後又回到阿嬤家,媽媽又不見了 Q.Q




好不容易到了九月某個週末,媽媽終於回來了(好開薰 >/////<)

可是媽媽不只一個人回來,還帶了一個吵死人的家夥 \   /(Mini),一下車就哭,還霸佔了妹仔的床(嬰兒床),妹仔想爬上去還被抓下來(好生氣)

然後,妹仔就發現媽媽變了,變得比較沒時間注意她。
這就是罪魁禍首

那個不速之客不只眼睛很大、嗓門更大,成天在妹仔的『勢力範圍』叫囂,吵得妹仔不得不跟她一較高下—看看誰的分貝比較高。

可是,每次妹仔在和大嗓門比大聲時,媽媽不知怎地都會發脾氣,媽媽一發脾氣,大嗓門就更大聲,所以妹仔就必須比大嗓門更更大聲才行,然後媽媽就更氣了(?)



再來,台北的外公外婆來了。除了帶好多好吃好玩的東西給妹仔外,還一直笑咪咪地跟那個大嗓門說:
『妳長得好像妹仔啊!!
妹仔心想:哪有像我?這個大嗓門明明不只比我胖、還比我更懶呢!整天不是吵死人就是在睡覺。
大嗓門表示: 抗議!! 以後我也要來寫一篇

幸好,阿嬤沒有給大嗓門買糖果吃,姑姑也沒有給大嗓門買漂漂(衣服),除了爸爸媽媽每次在大嗓門發功時一直抱她以外,其他都挺好的。

阿嬤還是妹仔的阿嬤,姑姑還是妹仔的姑姑,爸爸媽媽就算了(~~~)

最近,媽媽又坐著兩個大圈圈去上班了(那是腳踏車)。家裡只剩阿嬤、大嗓門和妹仔。

媽媽一直和妹仔說要聽話不要調皮,不然阿嬤會很累。妹仔也確實乖乖,只有那個大嗓門不配合。所以媽媽回家每次都會稱讚妹仔、罵罵大嗓門,真是愉悅啊(?)

阿嬤和媽媽自從大嗓門搬進來後比較不會管妹仔東管妹仔西了,和大嗓門一起喝內內時妹仔可以看大方塊,大嗓門哭時妹仔有額外的糖果吃,大嗓門睡覺時妹仔還有餘裕跑一趟公園運動呢!

妹仔表示: 大嗓門不乖時,就有好康的可以吃。



妹仔表示: 大嗓門沒有吃過我的彌月蛋糕(圖左),但我卻有吃到大嗓門的彌月蛋糕ㄟ(圖右),太Lucky!


妹仔開始覺得家裡有大嗓門的小日子也挺不錯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