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6

蛋男不淡然


最近和工作有關兩支影片

分別是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的蛋男情人

還有5分鐘的為電影『60歲媽媽

3X歲的熟女,未婚 V.S. 4X以上的美魔女,再婚

我想人生總有不同的選擇


6年前的AndreaFemale,鋃鐺2X歲,碩班即將畢業、跟老師同學相處不算差,想說花個一年去不同國家見見世面、拓展視野,暫無男友無牽掛。

5年前的Andrea,準備從陽光爛漫、很多帥氣運動男性的異國回台,在國外的一年裡發現自己被歸類為『年長的學生』,也發現這個階段還沒有工作經驗仍留在校園裡的大多是亞洲人,遂認真找工作。

4年前的Andrea,找到人生第一份正職,內容是幫想當媽媽的女性圓夢,也是第一次聽到『凍卵』,距離而立之年尚有...根手指頭,安慰自己還有時間找對象。

3年前的Andrea,工作一段時間後,凍卵從少人聽聞的新玩意漸因媒體而知名度打開,也接觸到越來越多未婚女性來諮詢此項目。越被諮詢心裡越慌,想著我應該才是需要好好思考需不需要凍卵的那一個。

編年史寫到這裡,小吳先生偷看後得意的說:

「我老早就決定28歲結婚,30歲有小朋友,厲害吧!(~~~)


人生總是很多「時不我予」,回想起來,我從大一開始就幻想自己會交一個男朋友,結果這個幻想到畢業典禮都結束了也沒實現。常常感嘆當男生的真好,碰到喜歡的女生可以主動去追,當女生碰到喜歡的也只能「隔層紗」了。


畢業舞會沒伴只好拉上小學的美女同學陪,雖然大美女好心的安慰:

「一個人也很好啊~獨立又自由。」

但是...這種『非自願性自由』真的挺難熬的 Q.Q

年輕喜歡黑色,但希望人生更彩色XDD

蛋男裡面的梅寶 (失戀) 和60歲媽媽裡的媽媽 (離婚)都是在人生中非自願性的變動而不得不獨立的自由。

我其實很少看國片的,更遑論上電影院看沒有特效沒有動作的浪漫愛情片。但我挺喜歡林依晨這位演員,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裡面,她好像很懂得自己要什麼,接拍的電視電影都有個方向,連什麼時候出國進修、什麼時候結婚都平衡得妥妥的,真正是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的好idol

本人比較傳統,私心喜歡她古裝溫柔婉約的扮相

剛進入職場時因為工作地點仍在台北,住家裡搭捷運好不快活,非自願性單身的惶惶然被想在職場強烈衝刺的興奮所掩蓋,加上回到家裡又有人陪伴、週末又有女性友人聚餐,比較沒有想有人陪的遺憾。

但是隨著換工作來到新竹,適應新環境與初期的不上手,回到狹窄的租屋處時實在不想過著「電腦與我」或「電視與我」或「手機與我」的3C生活,算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詳請請看: http://readandrea.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17.html#more

我想若是當初還留在台北,可能就還是過著自由自在但也就一成不變的單身生活了,不會現在每天都被兩隻咩咩吵翻天 XDDD~

蛋男中的梅寶並沒有我當時的生活這麼淡而無味,除了工作外本來還有一個交往不錯、正準備來個出國旅行的男友,只是被晴天霹靂式的分手,讓正值適婚年齡的她不知所措。當然,電影中一定會安排一個鳳小岳等級阿始來遇見女主角,但是現實中的我們若碰到同樣的情況,又怎麼會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才會碰到一個『阿始』呢?
一個不知哪天才會出現的天菜主廚

所以電影自然而然的帶出冷凍蛋(凍卵)的議題

這個利用現代科技於醫學上對女性生理時鐘的展延,到底該不該去凍呢??

它不像試管嬰兒一般對求子的人來說是看的見的『需要』、也不像對病理需求(比如說即將化療)的病人是急用的『必要』,反而比較像是買保險,替自己買一支『生育險』。

既然是保險,就是人生中可能會用到(萬一到3x up真的碰到Mr.Right,而又恰巧卵巢庫存量降低時),也有可能用不到(例如從2x 進入3x時人生開始快轉進度,like me)。人生既然那麼多不可預期,那麼就在可以人力防患未然時多盡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