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17

Pubmed again !!!




初夏和許久不見的小學同學聚餐時

遠從國外回台的好友問道:

『A~你說你在診所工作!?』

『對啊???』

『我以為你在做研究 @@』

『是在做研究沒錯啊...』






我的工作到底是不是在做研究呢?

恩...應該算是兼職的吧XDDD~(本職是胚胎檢驗)

當工作中碰到一些例行性作法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做研究是頗有趣的一件事;但把做研究當成工作的唯一產出,對我來說就不那麼有趣了:P


怎麼說呢?

今年初"貌似"很順利的又發表一篇在 Open access 的 paper,但這是在去年中就開始著手寫的文章,數據則是去年初就已經分析完了...so you know what I mean


就如同去年發表的論文(終於可以在Pubmed找到我了),是在前年就已經寫好的一樣...

若是以這般速度的產出當做主業,恐怕沒人敢給我飯碗了 XDDD




寫論文就像寫部落格一樣,有問題再來寫才有感覺 :D。

沒有感覺時,就像要從 "一堆相同中挑出兩三個小骨頭" 硬啃下去,

乾而無味啊~

每次閱讀這類文章時,會讓我覺得過著 "乾味人生"。





4月份到 5月初真的生活大爆炸,週中有兩天都需要趕送妹仔去職能治療課。

但對我們診所的"學術組"來說,是個嶄新的里程碑,

因為今年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到歐洲的生殖醫學年會(ESHRE)登台演講:

疑~往年在碩班這是屬於 "學長的事",可是出了學校、就沒了學長 (罩) Q.Q

現下關鍵時刻,我不會承認自己有多剉 (抖~~~~)








每天回家若要多使用一點電腦(For working, not for surfing),需要跟時間賽跑、跟小朋友比耐力。

等小怪獸進入睡眠是一種等到花兒都乾了的感覺...





想到教數學的老爸以前說他不管做什麼事都可以研究,包括掃廁所、洗碗的時候腦中都在想數學,當時覺得他很強,如今覺得自己 "身歷其境"。




在洗澡時朗誦是個滿不錯的選擇,因為水氣會讓聲音更響亮 (Good!聽得很清楚!!)


(網路圖片)




或是在客廳時把杯子當人頭練習 (有點走火入魔的前兆?):

(還好我家杯子最多)

為了製造臨場感,還會有請客串聽眾的演員,這種聲量真的是以一檔百 (超讚~)




最後,只能交給主了




God bless 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