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7, 2017

再忙也能有好生活

「哈囉~好久不見,
我在FB看到妳兩個寶寶的照片
好幸福喔~~
「我告訴妳,我也懷孕了,
希望跟你討教一些媽媽經」




近日接到好久不見的教會朋友Line我 (好吧~我承認我很久沒去聚會Orz)

很多很多時候,是被「生活」追著跑,

今天小朋友拿著原子筆在我的(好貴好貴)書上亂畫),好生氣好生氣...

才剛發完脾氣的我,看到這則簡訊,慢慢有些心虛







曾經喜歡的孔雀藍,現在卻讓心情很Blue 



最近,我確實是疏於『生活』了,僅僅只是『生活』著,沒有去經營它。

疏於生活的我,發現自己變得容易焦躁、不安憂慮、缺乏創意,並且斤斤計較。



我回想到,曾經那麼殷殷切切想經營『家』—

啊~~是從買了自己的小窩後,每天都期待佈置那小小的家,養了一些盆栽、也做起乾燥花 。

週末會大掃除一番,維持這方家園的窗明几淨。



礙於小朋友還小,一家四口最終賴在公婆家,照顧有了後手。

但總有此家非我所管的疏離感,失卻了想佈置的衝動,自我說服著「婆婆喜歡的風格跟我差

太多」。

漸漸的,每天回到窩居的那一層,感到的不是放鬆,而是更疲備。

純白光禿刺眼的牆壁配上純白光禿刺眼的日光白燈,喜氣大紅的腳踏墊配上豬肝色的桌巾,


散亂不當收納的衣物,逐漸枯萎的七彩小辣椒...



有多久沒有在寶寶都睡著後,泡一杯茶好好享受一個週末夜晚了呢?

有多久沒有繼續進行我的陽台花園改造計畫?

有多久沒有在上班前好好看著鏡子裡的儀容,規畫自己的穿著了?





沒有想方設法去改造我正在「生活的環境」,

我每天看著有著美麗居家佈置的書麻痺自己,幻想著「等我有錢了,我也要...」。

不知不覺,「目標」這詞僅侷限在工作裡,消失在日常生活中。



最近看到了這本書—




不知怎地受到了吸引,以前「家事」這個字若放在封面裡,是我看了就絕對會跳過的。

可能是『好生活』三字太醒目,讓手停在它身上:



分成了很多章節,包括家事、烹飪、佈置、園藝等,我直接跳看喜歡的章節,來試試看自己的完成度。

相信,不就之後,每天的每天,都充滿可以分享的創意。:D


2 comments:

  1. 親愛的,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每天都在工作中忙到沒有任何的生活品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讓我時不時都想出門旅遊,感覺是逃避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