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17

風吹草低見牛羊


日本連續重選幾次後

今年的員工旅遊

大家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收拾行囊

走向不期待美食、不滿足於購物的大草原上



呼和浩特賣的不是紀念品,而是景緻。

它是一個機能完整、充滿歷史底蘊的塞外城市。藉由員工旅遊來一趟內蒙是大家沒有想過的,有一種勇闖天涯的感覺。

所以看到呼和浩特整齊劃一、高樓林立的市容時,著實嚇了一跳。







以為一下飛機就會有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期待,看到一部部的Volks Wagen 塞在大馬路上(Volks Wagen在內地算是『國產』),感覺跟一般大都市也沒什麼兩樣XDD~~





 襯著萬里無雲的藍天,說什麼也要搔首弄姿一番
迎面而來的是個穿傳統蒙古服、講話幽默的瘦高先生,仔細一問原來是我們此次行程的導遊,是個以娶了蒙古黃金家族 女性自豪的十足十漢族小夥子。在族群組成相對單一的台灣,聽到導遊華仔跟語言不通的老丈人(僅會說蒙語)真是充滿歡樂!!

我們第一站被下放到呼和浩特建齡最老的大召寺,因遊人眾多,外部又臨塞上老街的人潮,略顯擁擠。藏傳佛教建築顏色繽紛,還綴以很多彩色旗子,讓人眼花撩亂。不過比起煙火繚繞的感覺,我還是喜歡古蹟中適合拍照取景的小角落XDD~







記得兩年前的員工旅遊是我單獨和同事們一同出遊,這次則是有小吳先生陪同,兩種感覺都很棒!!



小吳先生是個很不錯的旅伴(ㄎㄨˇㄌㄧˋ),這個好功能讓我第二天到希拉穆仁大草原時無後顧之憂的走馬一番,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還是體重太重的關係,草原的馬都不給跑,不跑的馬反而更顛了 @@。

聽說此片草原還在復育期,因為觀光客太多之故,看起來有些禿。

滿滿的蒙古包,好像少了一點天大地大的感覺XD~~

然後我在請我們喝馬奶酒的大哥家,看到很適有特色的茶壺,很想很想買回家 >"<。它的配色有一種為皇帝倒水的氛圍,聽說一個才90RMB~~,不過摔到會破就是了。


沒有光害的天空真的很美~~~
七月時去歐洲瑞士,高山起伏的優美和此處水平妝點的美各有一番滋味。環肥燕瘦各有人所愛,實在說不出自己比較喜歡哪種景致。出發之前,滿多人有「內地環節」的疑慮,包括乾淨、便利、飲食...等等,包括我自己在內,也對此行沒有把握。

我的大學同學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去西藏自由行做為送給自己的生日禮。

我的教會好朋友也在結婚後,去以色列度蜜月,為要看看耶穌基督的出生地。

站在廣袤的天空之下,或許只要敞開心胸,美麗就在那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