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日常東京Tokyo Style

        連覽博客來時,

突然跳出大田出版社的特會消息

手一滑放入購物車後

發現這是一本充滿驚奇的照相冊

原來美與醜,都是


生活




Tokyo style? 聽到書名時,讓我回想起以前有個室友喜歡收集日雜,窗外的綠蔭、精緻小巧的擺設與收納,獨特的日式混合歐風的雜貨美感,十分令人嚮往。



乍聽書名,我以為也是諸如此類的圖文書,結果這本出版日期在2016,讓我看到的卻是上個世代的東京。 :O







現在已不復見的大型電視、過時的塑化玻璃行茶几,以低價房租窩居在木造的日式老建築內,雖然結構岌岌可危,但還是勉強居住著。每一張照片都看起來像住宅改造王的Before。





因為室內的坪數不夠、房間又沒有附陽台或公共陽台,所以衣服都曬在室內,對時尚沒有那麼講究的人還算清爽,對愛買衣服的購物狂來說,房間有如鄉下老人家無暇整理的空房...

(光是從擺設和服飾可以猜出雖本書出版在2016,照片不可能是近期的東京)






即便是以書為精神食糧的文青,在那個『網絡不普及』的年代,也是會把家裡搞得很可怕。好像沒有顧及日本也是個常常有地震的地方...







其實無論男性或女性、時尚咖或文青或愛樂人或...,一旦有了收集癖,再無論多大的空間,都會讓人有一種窒息的感覺。有時過於執著,真不像一件好事... 



我雖然從小住在大房子(舊型日式宿舍含前後陽台),但我喜歡擁有自己的「小空間」,因為小小的,會讓自己精挑細選的東西適當的呈列、使用;私人空間太大,對於選物、佈置都得費一番工夫。

擁有自己的家後,就會開始煩惱: 小朋友要不要一人一間呢? 預算會不會太高? 清理會不會麻煩? (最討厭做家事,雖說不喜歡不整齊,但覺得浪費時間)


不過,等我老了,我確定小房子is the b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