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天啊!我是『吳媽媽』


當『莊小姐』29年,去年開始被旅行社稱為『吳太太』,我還一時間不知道大姐到底在叫誰;今年匆匆的跑去診所打預防針,被護士小姐喊了三聲『吳媽媽』我才意識到輪妹妹了!
原來,被叫『媽媽』和被叫『阿姨』的感覺這麼不一樣...


兩人世界到三人世界的變化,起初我只是預期不外乎『時間變短了』、『口袋變淺了』、『朋友變少了』這三項,沒想到隨著今年三月妹妹的報到,世界突然翻轉得好奇妙!


從預產前的37週,我原先打著接生醫院就在上班處隔壁,不如工作到有產兆再走到隔壁的算盤(真是好傻好天真)。幸好公司裡善良的前輩即時阻止:"本公司上班到生產前一刻唯有一人,而且那是他的寶寶剛剛好配合,不然你無法預測產兆是『慢條斯理的來』還是『拔山倒樹而來』。"半哄半恐嚇之下,我只好乖乖簽了第39週開始的請假單,私底下仍是不死心的從老闆那裡撈幾個任務想做個SOHO族。
沒想到放假的第一天,寶寶無法抗拒可愛的地心引力,在為期兩個小時的產程後哇哇落地。整個過程快到回想起來只依稀記起『來不及打麻醉的遺憾』和護理師說:『你怎麼這麼慢來醫院!』的生氣面孔。

 

寶寶出生前,對自己容貌頗具信心的先生不斷的催眠我的肚子:『要像爸爸喔,像爸爸以後會是個大美人,不可以像媽媽喔,像媽媽會黑黑的喔!』但是寶寶出來之後因黃疸的原因,橫看豎看他都沒辦法昧著良心說妹妹是個小美女,遠遠看起來還以為是個小弟弟呢!


幸好,在吃飽喝足的月子中心裡,妹妹開始膨皮,兩顆眼珠像龍眼子一樣烏烏亮亮。出了月子中心之後,妹妹很不習慣『家裡』的感覺,整天睡前第一件事就是哭,睡醒第一件事也是哭。在無數個睡眠不足的夜裡,我發現以前每天看的司空見慣的同事面孔,當下回想起每位都好像天使一般在招呼我回去。這段時間深刻讓我體認到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其來有自,和寶寶一同閉眼享受睡眠的時光真是無限美好,趁寶寶睡覺偷做其他雜事到頭來是吃力不討好。



小嬰兒雖然視力不清楚,但是聽力很早就發育成熟,而妹妹就像是音樂家一樣三日不聞樂面目可憎。基本上無論爺爺高級音響中的江蕙、姑姑的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爸爸的王力宏或是奶奶外婆媽媽的acapella都可以讓他享受個一天半日,吃飯沒有配音樂就會搞的他心情不好。

 我很怒!!!!

雖然寶寶的急性子很明顯是來自他媽媽,但是基本個性和越吃越胖的體型卻遺傳了爸爸這位心寬體胖的好好先生。每每有家族聚會,奶奶極有成就感的對親戚炫耀說自己把一個2670克的苗條小仙女養成5個月邁入8公斤的『羊』貴妃。

嚴格說來我看自己的女兒是標準的纖腰豐臀型,加上毛髮稀疏的圓大頭,還真是個可愛的葫蘆娃呢!


我相信在奶奶的率領下,寶寶一暝大一吋的目標應該不遠了。

妹妹,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參加路跑社!

 媽媽,我OK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