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6

那一天,新娘身後


一月份準備去吃同事的喜酒
看她洋溢著幸福的笑靨滑著手機秀出一張張婚紗
美麗的倩影與夢幻的背景
突然想到自己忙著結婚時,
碰到這位在「幸福事業」忙碌的女性


以及她的心情故事

噹噹噹噹~也許是年紀到了,今年光是有吃到的喜酒就四場,沒有吃到的更是不計其數,可說看遍各種婚禮、吃遍各種筵席,忙到都讓我忘記自己也是去年才結的婚,反而覺得自己結婚已經是好幾年前的舊事了...XD














話說當時我和小吳先生結婚時因為有些趕,也沒什麼經驗?更不想花太多時間做功課,反正仰賴高科技衣妝就不那麼重要!?所以台北市老牌的愛國西路婚紗街走了一遭我們就被一位女生男相的小老闆請進門,選了十分瀑布野柳外拍行程外加禮服套組。



回過頭來看,實在覺得當初一心一意想找「熊天然耶」風景的自己傻到不行,若是讓我重頭來一遍,以攝影大師的功力根本在我家後院(台大校園)—都可以拍出陽明山等級的照片,那些在流動廁所或便利超商的克難經驗太不值了。


如今翻看這些差點認不出來是自己的相片背後,突然想起分別在訂婚和結婚當日忙了一天的這位女性—C老師。



C小姐是臨危受命接我的case(原本的J老師說趕場不及),約莫35歲上下,來我家時連從seven買的早餐都來不及吃,拎著標準化妝箱和一大袋備用飾品,風塵僕僕趕來。因為新娘化妝時間頗長,我們就控制不住嘴巴的聊起來:

C:「什麼!?妳和妳先生是在相親銀行認識的?

  「可不可以介紹相親銀行給我??...

她有些落寞的說自己的工作環境很難有接觸異性的機會,不知不覺就三十好幾了,每每幫這些待嫁新娘化妝時都有『什麼時後才輪到我?』的失落感。行內唯一比較多異性的攝影師圈都是「大哥」(已婚)配「小弟」(在學),不適合社交。久而久之,想為她介紹的親友也隨著時光流逝越來越少。

「我長得也不漂亮,大概很難吸引別人目光吧!

「每天都要跑婚宴場,身理心理的很疲憊。」

「會不會就這樣在幫人化妝中,渡過40歲的關卡了!?

氣氛沉重了起來,我跟她說若是工時忙碌、工作圈狹窄那不妨試試相親銀行,可以硬性規畫時間設交、交朋友,我和先生還和那裡的員工一起去溯溪呢!





接著我告訴她我在婦產科診所工作,提到最近很夯的「凍卵」。從言談間了解,C小姐並不是工作第一的人,我便安慰她:

「因為凍卵還是有最佳的年齡時間,而有沒有對象又不能自己決定,所以為自己定人生規畫一步步來是最重要的。」


「並不是說冷凍了卵子就不必去管社交了,只是留給自己緩衝的時間呀~

聞言,她開心了起來,我們繼續貼著假睫毛,聊著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婚禮和婚紗。

「我還是喜歡傳統的澎澎裙白紗,然後配粉紅和白色的玫瑰。」C小姐開心地說。



我把一張相親銀行和自己的名片都留給了她。

希望有一天她不是在為人化妝,而是自己被化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