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6

合掌村—平凡不平凡


如果請介紹你的每日生活
相信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
早上起床、通勤、上班、通勤、晚上吃和睡
『生活迴圈』的無限循環
感到厭煩、一成不變了嗎??




每天隨著天還濛濛亮的時候搭上與早晨上學的高中生同一班火車,跟公司的掃地阿姨打聲招呼後,迷迷糊糊的吃著早點。想到昨晚妹仔又鬧到11點才不支倒地,心裡就感嘆:



「哀~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是盡頭啊!!!!!




在生活迴圈無限輪迴中,適時的跳脫對現代很多人來說是重要的調味劑。

以一個上班媽媽而言,有個全職婆婆帶小孩是很幸福的。

但是每週的生活仍是—上班下班、晚上帶寶寶、週末外出購買及帶寶寶。

然後就會猛上網看別人美麗的出遊圖片:爬山、踏青、露營、欣賞人文風景...


2015的日本北陸行,我們造訪了一個世界文化遺產,日本的秘境—合掌村,突然想過起過半農半X生活的可能性... XDDD


雖說是秘境,但就是台灣觀光客必踩點之一,一點都不秘~人腳多到爆

秋天來訪,還是讓我感受到變葉木的威力,大自然的顏色果然是最好看!

擺脫那些觀光客入鏡,我看看小木屋被薰的黑烏烏的牆壁板,襯著那山、那人、那水,心底就感嘆:

拜託~long stay!!


如果,這是我家的田...我想種芋頭




當楓葉紅的時候,就代表妹仔要上學了...


然後一年的收成完畢...可以過冬天了


因為有足夠的收成,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來我家過個好年冬~



新年新希望,再去全村最古老也是惟一的神社參拜~~( )>"<( 本人是基督徒)



其實,當我自覺習慣於既定生活圈後,免不了期望有幾個小時段是Gap time (不用到Gap year),有個完全不相干的環境讓自己去體驗,去觀察:

觀察別人後院,說不定就有改造自己家的動力或想法。


看看農民在做什麼,想想自己該做什麼 ->~想試試看自己種香料草

仔細看周遭的每個人,都有一些Gap time:

爸爸~嘴巴說不喜歡出去,其時很愛去仙跡岩

媽媽~出國出差太多次,放假時喜歡追韓劇或去山裡喝茶

弟弟~會一個人騎車去河隄、跑設計展

小吳先生~自己騎摩托車去逛街

小吳媽(婆婆)~去通霄老家整理水果

小吳爸(公公)~一定要參加的同學會

連還不滿一歲的妹仔也不喜歡一直和阿嬤待在家裡,被阿公推出去公園就會很開心。


我想若真的在合掌村long stay,熟悉這片美麗的土地後,我仍是需要一個Gap time

但是看到這座被大自然圍繞的村落,提醒我們平凡與不平凡,在於心境而非處境,當我們困於平凡中想來點不平凡時,那就來合掌村走一遭吧。


恩~最終都沒看到房地產廣告 XD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