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6

養妹仔的一年


小學二年級時有人送我一隻小白
可是牠晚上一直汪汪汪找媽媽
被鄰居投訴太吵,所以被送走了

國中時家裡跑來一隻喵喵
暑假去恆春時台北來了一個颱風
喵喵不知道躲雨,在溼答答的窩理過世了

去年我家多了一位妹仔
觀察她成長的過程更好玩
鄰居不敢投訴她太吵,也不可以丟下她自己出去玩

不知不覺,妹仔就一歲了


我不是一個習慣定期發佈親子訊息的媽媽,因為朋友圈中還有滿多未當媽媽,媽媽經當然要在爸爸媽媽群中聊會比較投機。不過這並不代表我沒有好好照顧我們家的寶寶,相反的,我從觀察她長大的過程,好像回到自己的時光隧道。

妹仔過了3個月後才慢慢了解她:

1. 不安全感重: 不抱抱或旁邊沒有人都會哭

2. 怕生不愛笑: 在不熟悉的環境都會臉臭臭的很安靜

3. 愛撒嬌: 想睡覺時或怕怕時一定會撒嬌

4. 敏感: 察言觀色


妹仔最喜歡的活動是飛高高,從34公斤的飛高高,到現在1011公斤的飛高高都沒有厭倦過。每次飛高高後就會笑得像金門的風獅爺,鼻頭都皺起來。



妹仔最喜歡的玩具總是大人手上的那一個,無論幫她買多高級的玩具,永遠都想搶大人手裡的東西,包括我擤鼻涕的衛生紙。




妹仔最喜歡吃的東西是紙類,其中最喜歡的是衛生紙。常常一不注意(通常是看了一眼電視或滑了一下手機),妹仔嘴巴裡就會嚼口香糖,掰開看原來是衛生紙。



她還喜歡抽取式衛生紙或濕紙巾,因為可以不斷的拉出來,很有成就感。



妹仔長得不像我,也不像爸爸,最像得人是她的爺爺(阿公)。所以她的額頭高高、頭髮少少、眼睛小小、鼻子塌塌、雙眼皮薄薄不明顯,但我們怎麼看都很可愛,特別是阿公常跟我說:

怎麼沒有人來找我們妹仔拍廣告~~




妹仔有個壯碩的身體,纖細的心靈。她出生時只有2600多克,但很快就壯到讓外婆抱抱時閃到腰了﹔她也不喜歡被人大小聲,只要被兇兇,她會用火星語大聲為自己辯白。



妹仔最喜歡說『駕~~』,特別是做娃娃車去公園的時候,通常這個時候她都不准推車的阿公停下來,而且越快越好,可以享受乘風的快感。



妹仔也喜歡說『啊~對』,主要是在看書的時候,當然看完書就會吃掉它。





妹仔最近過生日了,但很不幸的也感冒了。

晚上會因為鼻子塞住睡不著一直哭,也不會擤鼻涕。

生日當天因為不敢吃蛋糕,所以都被我們吃光了。

還好妹仔記憶力還不靠譜,不然她只會記得一歲生日有可怕的管子插到鼻孔裡抽東西  by 耳鼻喉科阿北

妹仔,希望明年會更好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