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6

小樹之歌

夏天天氣一年比一年還要熱

雖然我不是熱心的環保大使

但逐日上升的天氣讓人不得不憂心

端午還沒過

家裡的冷氣卻越開越長

每次看到國外家居雜誌,都很羨慕照片裏頭每家每戶前都有的庭院。

然後我就會幻想自己就身在其中的小玫瑰園,整理花圃、修修籬笆樹、順便回家看一下剛烤的小餅可以出爐了沒?
(當真升級成媽字輩時,原來都是想太多...)

當初在木工師傅的巧手下完成新家的初步裝潢,看到客廳的Spotlight打下去,有股這裡要什麼風格、那裏要什麼風格的衝動(詳情請見佈置新家』。

但是隨著時光過去,我發覺自己最喜歡的裝飾品,就是家裡的綠色小精靈們。特別是在炎炎夏日,讓自己身處有越多的綠意,即有越多心靜自然涼的意境。





我把原本用來翻轉辦公桌的小綠寶帶回家,發現因為沒有照到太陽,有點奄奄一息的憔悴,趁著午後曬進室內的陽光,讓他做個日光浴回復生機。


而原本綠寶所在的客廳,用婆婆新購入的綠蓮花取代(看起來很耐操的水生植物),原本買來時只有兩個粗壯的枝幹,被養了之後發了第三枝:


聽說連懶人都容易入手的黃金葛,因為我太少澆水,下枝開始發黃了 Q.Q
我趕緊把兩大杯水供應給他,希望他不要因為暴飲暴食適應不良。黃金葛是種很容易插枝水生的植物,所以我們把他剪下來一段,養在廁所的平台前,看起來比母株還生龍活虎的生長著。


黃金葛媽媽所在之處是家裡最陰暗的角落,雖然他不需要太多太陽,但是水分是絕對不可或缺的。

黃金葛寶寶則是靠一小罐水生長(原本是高級酒瓶的試喝瓶),光是這樣就可以瞧見牠強健的生命力。

餐桌上則是在建國花市買的塑膠,搭配一些布花裝飾,讓整體風格偏向一致。雖然也希望桌上是以真實的鮮花做點綴,但是鮮花真的太不耐久耐乾耐熱了。瓶罐則是裝蜂蜜剩下的玻璃罐。



木工師傅剩下的木料被我用奇異筆寫上Andrea and Ken。小吳先生的英文名字大概幾百年沒再使用了XDD

今年初做的乾燥花看起來快到了盡頭,比起艷麗的鮮花,乾燥花另有一股適合秋冬季的風味,放在夏季則略有些蕭條。不過新竹的風很大,製作乾燥花就像製作米粉一樣,最適合不過了!倒掛陽台四五天,基本上就風乾了。


我喜歡有綠意、有生機的空間,即便我們家小小的,也希望聽著這些『小樹』歌唱著。

而你的居家風格是什麼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