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美好生活提案

每當看著年輕充滿朝氣的親友們

輪番播送著這裡自由行

那裡下鄉Long stay

周末來個小姐輕旅行

總有一股失落感—好像有腳也跑不起來

難道,日常生活中無法再有一點變化了嗎?


我喜歡在平凡的日子裡做白日夢,諸如:

~~我會不會有一天得諾貝爾獎!?

我好想馬上減肥20公斤~

想去好遠、好美的地方散散心...




事實上———
早上6:30起床準備出門上班
7:00到公司
18:30搭上下班火車或先生開車接
20:00-10:00領妹仔上樓洗澡、玩耍(不能看書開電腦看電視,因為他會亂爬亂闖亂撕)
10:00就寢





不是追片夜貓族、不是追星族、不是購物狂、不太會分心浪費時間、也不是美妝控...但是也覺得每日越來越彈性疲乏,走向「媽媽級」。

好想從過日子轉變成過生活,給自己一點不一樣的事去Enjoy/Busy,就像小吳先生很喜歡去他的Under Amour放鬆一般(即便不買,他也喜歡東摸西摸)

因此我也想要為自己的日常生活做點規劃,找到下班後的時間運用方向:




A. 閱讀 (中英文書籍)

平常就有的習慣,因為小孩的關係,壓縮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導致從閱讀文字書>照片書>圖畫書(妹仔的書,冏)

也因為眼睛的關係,能長時間看文字的精力有限,我要朝『有趣、精準、實用』的方向執行。

在佈置新家的那一段時光,購入了幾本圖文書做參考,想給家裡的氛圍有一定的方向。得知日本有為追求Pure life雅姬(Masaki) -->但其實有點後悔買這本書,並不是這本書不好看,而是實體文字內容並不豐富,感覺可以去圖書館借來閱讀即可 >"<


在既有的生活中找樂子,是這類書籍的趨勢。這類書中所能提供的知識性太少,但圖片很多,是可以用來當練習外文的教材 YA~



確切來說,文字多的中文書要達到精準、實用;文字少的外文書我只要求有趣就好了(可以看圖片學語言 XDD)



B. 規畫理財投資:

隨著年齡增長,發現「我不理財,財不理我」真是事實!

雖說存錢是最穩的做法,但是真的不知為什麼它越長越慢、越長越薄。

妹仔的奶粉:廠商換了一個包裝 > 漲一百塊、藥局換了一個活動計算方式 > 漲一百塊;妹仔的尿布:加了『升級版』的盒子貼紙>漲一百塊...好想請問店家可不可以買「退級」版?我覺得舊版很好用啊!!!

「節流」在爸爸那個時代很盛行,錢存定存,連ATM都不太會用,需要買東西只要跟太太拿鈔票。

「開源」則是現代太太必須花時間研究的項目之一,花時間規畫預算、研究股票基金產品、申辦保險是我的目標。
喔喔~聽說這個叫W曲線  >"<



C. 烹飪:


這是我從小姐一直到當媽都尚未Get的技能...

沒辦法,一回家婆婆的菜就已經擺滿桌了,連先生都很習慣持續「媽媽的味道」。但我還是很鄙視自己

自從高中家政課被打了6X分後,廚房好像就是我的禁區一樣,無法突破防線。我也想把煮菜當做實驗一樣來搞啊~拜託給我一些機會吧!!!


 P.S. 圖文不符 (這是新竹愛買新開的泰翻天,希望我以後也能炒翻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