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看牆

一直很嚮往國外家居的牆面

可能是一家人的回憶照片

可能是家主展示藝術格調品味

可能是隨性黏貼的小孩畫

真實、溫馨的宣稱

『這就是我的家』

新竹沒有什麼好玩的!
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心聲,內灣、南寮走一走,就沒有什麼可以帶女朋友蛇蛇的地方啦~(對吧!小吳先生)

剛來新竹工作的時候,大眾交通和私人交通(那時還不認識小吳先生)兩不便的我,除了每天沿著護城河走到聚城或大遠百的範圍之外,週末就迫不急待的想回台北的家,享受美好的捷運系統。


有了妹仔之後,因為她的行頭太多,每週變成每個月。
最近Mini妹在肚子裡的噸位上升,台北外婆決定直接來竹北看我們。
很高興我們的新家終於能有『接待會館』的作用了。
迫不及待的把新家的牆要怎麼裝飾,和媽媽分享。

表達型的射手座,最喜歡把自己的愛好展現出來。雖然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帶父母玩,但是在家裡和孫女玩也不錯吧~

新竹最棒的是濕度很低,很容易做乾燥花。以前就很喜歡乾燥花略帶滄桑的美感,在尚未入住的新居佈置乾燥花,也比鮮花耐久。

左右兩邊是乾燥之後都不會變色的星辰花,很可惜這裡的花店只有賣紫色調的花,我希望能添加白色和粉色的星辰花。

玻璃罐可是牛奶和蜂蜜洗乾淨後的回收物,意外的合拍。


中間則是看起來很像毬果的防風草。
防風草在黃光的襯托下很有秋天的詩意,可惜的是全身長滿了刺,連葉子也會割手,實在不太可愛。


我想把自己的新家牆面佈置成充滿著照片、復古時鐘還還有外國掛畫的感覺,以後希望能改變油漆的色彩(目前是號稱大地褐、但在傳統百合白的天花板下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可以用更大膽的顏色。



竹北的小木屋鬆餅的牆面。
竹北店和台大的小木屋鬆餅不同的是有舒適的室內座位,還有我嚮往填充滿滿的一面牆~當然好吃的口感是不會因為從大學畢業就改變的。


竹北新開的樂Pasta的牆面也是喜歡的風格,拼湊著木製的湯匙、盤子、玻璃罐裡的麵條。如果塑膠植栽能用真正的綠色植物代替,會更有質感。
希望以後廚房的用具也能有一些可以用吊掛式的展覽於牆面。


很受年輕人喜愛的春川炒雞韓式料理,當然牆面的佈置也是要能捕捉到年輕人求新求變的目光,把炒雞鍋掛滿整面牆。

P.S.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但是太辣了,不太符合我的味口,而且整鍋都是同一種醬料的味道。


有家之後,開始喜歡觀察並嘗試有關『家』的事務。佈置是一環、養小孩是一環。

等有自己的廚房之後,做一鍋好菜給家人說不定又是另一環。

以前常常想這週末應該跑哪裡,約哪個好友大吃一頓。現在光是父母來探訪,或是趁好天氣推妹仔去草地跑跑就很開心了。

就像小朋友一樣,光是外婆送的一支小青蛙就很容易滿足,大樂~~~~~ 



連我的快手指都抓不住清楚的妹仔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