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6

新舊之間的隨遇而安



「小吳先生,結婚後可不可以不要住()家裡?

「蛤~~那不然要住哪裡?

人與人、物與物、地與地

加上第四條線—時間軸

生活將和妳原本預估的不同




「蝦米~~你現在還沒搬到新房子裡去唷??」—這是週遭的親朋好友最常問的一句話。


我和小吳先生2013年年中認識、2014年後半段結婚、2015年初買房子加妹仔出生、2016年後半段mini妹緊接著也要問世(?)。

這真是人生的高速運轉期,連公司資深同事都跟我說『參與到我人生的各個重大事項』。






2012年底的我準備離開上一份工作,雖然對前同事依依不捨,但典型的「天龍國思維」告訴自己:你的下一份工作一定也是在台北,take it easy~~



便捷的交通、溫暖的家(現在變成娘家)、下班後或週末的好友聚會看起來並不會因為工作的更換而異變。不過,也是因為有這樣的轉變,才能讓我有後來的高速運轉期



小吳先生和我的工作地點分別在竹北市以北和以南,在選擇居住點的部份只好兩個人折衷的選在竹北。而且也因離妹仔預產期很近,雖然也有陸續看房子(竹北有數不清的建案,還有整棟僅有外牆裝飾燈亮著的華美大樓)。




最後還是選擇住在公婆家的透天厝。小吳先生可樂翻了~~~回家吃媽媽好吃的飯、吃完飯碗有人洗、飽足後有電視電腦可以玩,一言以蔽之,『一切照舊』。



我可慌了...電視上和婆婆一起住的媳婦都可以一連播個好幾集的「精采好劇」,我一來沒煮過菜(只煮熟給自己吃)、二來我還僅跟對方長輩見過幾次面(結婚前拜訪兩次,婚後度週末幾次)、三來台語不太輪轉...


幸好,射手座的好處之一—愛聊天。婆婆和我都是射手座的,有時聽她講古一下歷史,聽我報告一下工作,冷場面幾乎不存在;而住透天的好處就是空間獨立,婆婆一樓、公公跟偶爾回娘家的大姑二樓、我們三樓。


日子過的越來越愜意,連妹仔都被養得黑黑壯壯的XDDD。


原本還不太黑、胖妹仔

變成小黑瘦皮猴妹仔

而我們買的新房子呢?當初念家的小吳先生一直希望不要離自己本家太遠,從新房錦簇的竹北市裡看來看去,最後竟然買下了步行大概只有「8分鐘」左右的社區(比我從家裡走到捷運站還近 Orz)。


裝潢師傅找的是公婆的厝邊,大概兩個月不到就搞定了。簡單裝潢後,讓我也可以自己來享受持續佈置的樂趣。






現在我很喜歡我們的三樓小天地,也很喜歡我們的七樓新家。


沒有住過透天的我剛來時一直覺得室內太暗,可能是台灣的透天大多是狹長型,而且樓梯開正中央走起來頗陡、空間利用無法兼顧採光與方正。


但是親朋好友回來時(大姑一家或小吳先生爺爺奶奶),大夥就有自己各別房間可住,不像我搬離台北家後就只有沙發床可睡了 Q.Q


三樓的我們有臥房、小書房、獨立衛浴、客廳、陽台,除了下樓用餐外,生活就像一般的小家庭自在。






我最喜歡禮拜六早上時窩在小客廳,吃了買來的早餐後,在陽台曬衣服的時順便看看我越來越澎湃的植栽(婆婆原本買得快被我養死了,我自己狐尾草倒是很大一叢)。






妹仔在小客廳有自己的spot,無論把她放到哪個角落,終究會回歸XDD(平面圖愛心處)。

其實很感謝阿嬤(婆婆)把妹仔帶的健康又好動,有人當主咖的感覺真是逍遙自在(~這樣對嗎!?)



快要到來的8/8,要對所有的爸爸說永遠快樂!!!小吳先生上次已經領了人生第一個爸爸節禮物—


明明是我掏錢,他硬要說是妹仔送的 \ __ /

第二次爸爸節禮物是什麼呢?
敬請期待~~~ (他說是mini妹送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