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9

掰掰2018的我,加油2019的我



回首一看,GoogleBlogger荒廢近兩年了

一來是三寶媽的時間真的是分秒必爭之外

二來2017-2018的我經歷了一些事






隨著讚妹的出生至今剛好滿一年了。


三個女寶寶的家庭裡,充滿著漂亮、公主、和各式各樣的炒菜玩具。

我們的生活也變得沒有最緊湊,只有更緊湊的狀態。

下班後的時程在家裡是固定的,任何意外的邀約、聚會、拜訪等,大部分都會以小朋友的因素而婉拒,晚餐的時間也是能短就短。

用完餐後依序是兩位姐姐的遊戲時間,再來是小讚妹的睡前遊戲,最後是大妹仔的家庭作業。家裡的每個成員都依不同時段,各需領一隻妹就寢(各隻時程錯開,以防互相干擾)




好巧不巧遇到一些情況,才體驗到工作真的會連帶影響回家的心情,讓人就寢時一想到明天又將要面對的一切,是如此的反感與低落。


還好,妹妹沒有記住媽媽大吼大叫的模樣,每次還是搶著跟我睡覺。

還好,先生不是愛生氣的人,在我發洩脾氣時,總是不受影響。

其實,才發現我的思考不應該繞著特定的人或事打轉。若這些人事會引起我心情的不快,又何必時時刻刻對這些不快的事念念不忘呢?

其實,才發現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價值觀,但不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價值觀有多麼重要。

讀了管理的書籍,才知道自己有多喜歡文學類的書;聽了很多報告新聞,才知道自己更喜歡旅遊頻道。


時間一過,沒什麼過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